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环保行动日趋理性

2013年04月16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组织认为,2012年中国环境保护行动出现三大变化,即部分民间抗争更激进,政府反应更迅速,部分民间维权走向理性和专业化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中国环境公共事件在2012年出现了三个重要变化:第一,传统的带有邻避色彩的环境公共事件利益冲突更加尖锐,民间抗争方式更加激进;第二,地方政府面对不断增加的社会压力,做出反应和让步的速度更加迅速;第三,一些自发民间动员朝着更加理性,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上述观察结论出自4月11日发布的中国环境绿皮书《中国环境发展报告(2013)》(下称《报告》)。《报告》由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编撰,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环境绿皮书重视从民间视角纪录、审视和思考中国环境状况,至今已连续出版八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