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试点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

2013年04月16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提出,2013年底前,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要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
2012年6月9日,广州一家母婴用品店,一位三个月的婴儿在一排奶粉前突然打起了了哈欠。Aming/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国将推进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试点,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下称工作安排),提出了上述要求。根据中国政府网公布的工作安排全文,2013年底前,国务院将督促所有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和相应的经营单位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明确分管负责人。

  工作安排要求,加快规模以上乳制品、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和酒类流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实施“黑名单”制度,公布失信食品企业名单,完善诚信信息共享机制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对食品相关行业协会的监督指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