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家禽业因H7N9损失超过167亿元

2013年04月17日 10:44
农业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强调,要坚决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病防控”

  据中国政府网快讯,4月16日,农业部召开全国加强H7N9禽流感病毒监测稳定家禽业生产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强调,要坚决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病防控”,重点做好H7N9禽流感病毒监测和疫情排查,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一手抓“稳定生产”,重点研究并落实好稳定家禽业生产扶持政策,保护畜牧业生产力,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各级畜牧兽医部门特别是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北京、河南等省市,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有序做好应对工作。一是开展了拉网式动物疫情排查,对各种养禽场进行疫情排查,未发现动物出现临床异常情况。二是对全国活禽经营市场、养殖场、屠宰场和野鸟栖息地开展监测采样。到目前为止,各省和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共采集样品84444份,完成了47801个样品的检测,共发现39份样品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均来自上海、安徽、浙江和江苏4省市,其他采自全国的样品均没有发现H7N9病毒。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