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者评析“北京市出租车新政”

2013年04月17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拟提高出租车运价、增加部分出租车、缩短新增出租车经营期限等;对此,经济学者表示,这些措施或有一定效果,但难以根本解决“打车难”
出租车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4月16日,北京市政府公布了解决“打车难”的八项措施,并决定自6月起陆续实施。这些措施包括提高出租车运价、增加部分出租车、缩短出租车经营权期限等。有经济学者表示,这些措施或有一定效果,但难以根本解决“打车难”。

  具体而言,今后,新增出租车特许经营权由此前的无期限改为“六年有效”;将适当提高出租车价格;适度增加出租车的投放;发展电话或预约服务等。但是,公众最关心是出租车怎么提价,而业界最关心的是出租车特许经营权问题。

  出租车提价能否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