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部门“三公”消费公车支出占55%

2013年04月19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税总局七成费用用于车辆购置和运行,原国家计生委曾因近半费用用于出国而受到广泛质疑

  【财新网】(记者 黄晨)财政部4月18日公开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预算79.69亿元,比去年的执行数压缩1.26亿元。其中,公车购置及运行费仍占据最大比重。同日80余中央部委齐晒三公预算账单,总体看来“稳”多“降”少。

  虽然2013年预算数较2012年执行数减少了1.26亿元,但这仅仅是2012年较2011年减少额12.69亿元的十分之一,看起来三公经费更倾向于“稳”而非“降”。

  此外,由于2012年三公经费超预算(中央单位去年三公经费不减反增),所以以两年的预算数对比来看,2013年三公开支只压缩了一千万元,这一千万元分摊到90多个中央部委上就更加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