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孙士鋐:雅安芦山地震可能伤亡较大

2013年04月20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地震属七级强震,与2008年汶川地震的震源深度差不多,同处于龙门山断裂带,同属人口稠密地区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对财新记者表示,从目前信息判断,此次雅安芦山地震会有比较大的伤亡。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 北纬30.3, 东经103.0 )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公里。据四川在线消息,此次震中在芦山县龙门乡。

  “应该说伤亡会比较大。”孙士鋐表示,从现有信息判断,此次芦山地震破坏性较强。他指出,这次地震属七级强震,并且震源深度只有13公里。2008年,造成惨痛伤亡的汶川地震的震源深度也只有10公里,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差不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