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雅安279个移动通信基站中断

2013年04月20日 16:51
强烈的地震对当地通信造成一定影响,固定通信、移动通信由于话务高峰,接通率下降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通报显示,据初步统计,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除宝兴县通信因传输中断导致固定通信和移动通信出现全阻外,其他地区通信未发生全阻现象;雅安共有移动通信基站2492个,其中279个基站中断,对当地通信造成一定影响。

  4月20日8时20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强烈的地震对当地通信造成一定影响,固定通信、移动通信由于话务高峰,接通率下降。

  地震发生后,工信部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工信部部长苗圩、副部长尚冰在工信部应急通信指挥中心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进行了视频连线,对抗震通信保障工作作出部署。目前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领导已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电信企业的11支通信抢险队伍赶到现场,周边省份应急通信保障力量也做好待命准备。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