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线见闻】隆兴村震后待援

2013年04月21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屋多被震成一片废墟,多人遇难,截至4月21日中午13时,尚无政府救援的水、食品和帐篷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王婧)位于震中的芦山县龙门乡隆兴村,房屋受损严重,亦有人员伤亡,目前仍在等待官方的救援。

  4月21日中午,隆兴村村民张德香和她弟弟张德文在废墟前呆坐着。旁边是十几只地震中幸存的兔子,它们哆嗦着依偎在一起,晒着太阳。

  村民们今天刚为张德文的媳妇王琼办完简单的葬礼。黄色的冥币从废墟处一路洒向隆兴村后的山上。在那里,他们将王琼匆匆地掩埋了。

  4月20日早上8点02分,45岁的王琼正在喂兔子,突然一阵山摇地动,房屋轰然坍塌,王琼被埋在了废墟下。那一刻,正在外面挖沙的张德文拼命往家里冲,发了疯似的在废墟里挖。一天之后,他已经完全不记得,昨天他究竟挖了多久,才从废墟里把爱妻挖出来。印象深刻的是,妻子被挖出来时已经断气,头部被砸得模糊不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