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芦山是否汶川余震为何引发争议

2013年04月2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龙门山断裂带南段的破裂风险能引起足够重视,在这个区域加大科研和抗震防灾的投入,那么在芦山地震中,惨痛的伤亡损失也许能减少一些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地震发生后,一些地震专家分析指出,虽然芦山地震与汶川地震同处于龙门山断裂带,但并非汶川余震,而是独立的地震。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周本刚判断,雅安芦山7.0级地震是独立的,不属于汶川地震的余震。

  他对新华社表示,两次地震有一些相同之处,发生在同一断裂带、同为逆冲型地震,与龙门山断裂带运动性质一致,但从位置上看,芦山地震与汶川地震分处龙门断裂带不同位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