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发现1例外地感染发病后来沪就诊的H7N9病例

2013年04月22日 09:00
目前在上海市救治;21日,上海又有3例病例康复出院

  据新华社上海4月21日消息,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1日通报,上海市21日没有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发现1例外地感染发病后来沪就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上海市救治。21日,上海又有3例病例康复出院。截至21日17时,上海市累计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为33例,其中14例患者正在积极治疗中,8名患者已康复出院,另有11例患者医治无效死亡。

  患者杨某,男,68岁,江苏人,退休人员。患者于4月13日出现发热、咳嗽、咳痰,4月16日至19日就诊于江苏省溧阳市人民医院,诊断为左下肺炎,对症治疗后无好转。4月19日由当地120转送至上海市肺科医院就诊,诊断为重症肺炎,收治入院。患者目前正在积极治疗中。4月20日,经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有关要求,经市级临床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会诊,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在沪的密切接触者共有3人,均已实施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均未发现异常。鉴于该病例在江苏省溧阳市当地感染发病,属江苏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