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绵竹医疗队:对伤者分拣转诊非常必要

2013年04月22日 11:33
作为经历5·12地震的重灾区,绵竹医疗队更能体会对伤员分拣转诊的必要性

  据《中国健康界》记者4月22日报道,“我们中午12点多到达目的地——四川省人民医院,把重伤员交接给人民医院,吃完医院为我们准备的盒饭,13点从成都出发返回芦山县。”4月21日晚11时,带领绵竹医疗救援队的绵竹市卫生局副局长刘官文接受健康界电话采访,“考虑到第一批来的医务人员和驾驶员都比较疲劳,我向卫生局和市政府领导汇报申请,给我们增加两辆车和3名医务人员。领导答应了申请。”

  16时,刘官文带领转送伤员的医疗队返回到芦山县,与此同时,绵竹第二批救援人员也赶到芦山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