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型畜禽养殖场纳入全国总量减排核算

2013年04月22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相对滞后,畜禽养殖污染日趋严重,畜禽养殖污染已经成为中国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源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4月22日,环保部网站公布2012年实施减排措施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清单,共8790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按照减排要求新增处理设施,并纳入全国总量减排核查核算范围。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减排措施,这些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的养殖规模在150头(羽)至20万头(羽)不等。在采取干清粪、污水农用、雨污分流等减排措施后,一家养殖规模在1800头的猪场,其年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可达6.5吨,氨氮排放可达1吨;而一家养殖规模在760头的奶牛场,其年化学需氧量高达80.9吨,氨氮排放量仍可达0.6吨。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