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腾讯诉彩虹QQ案入列知识产权创新案

2013年04月23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22日,最高法院首次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创新性案例,主要看案件是否涉及新的法律领域或法律问题,或在法律适用上有新的思考

  【财新网】(记者 周群)4月22日,最高法院首次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创新性案件,这一评选从今年开始。

  最高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王闯表示,十大创新性案件的评选主要看案件是否涉及新的法律领域或法律问题,或者在法律适用上有新的思考,且要符合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政策导向。

  在此次发布的2012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创新性案件中,腾讯公司与QQ外挂彩虹IP软件的开发运营公司侵害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上诉案上榜。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