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太平镇救灾现场:物资缺乏、输送不畅、道路难通

2013年04月23日 11:58
在太平镇钟灵村通往大川镇的一处大规模塌路段前,村民陈发霞告诉记者,后面的村子里还没有水、电,通讯中断,自己必须走到镇子里才能打电话

  新华社4月22日消息,记者22日从龙门乡经过2个多小时车程,进入芦山县另一个受灾较重地区——太平镇。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里的伤亡情况并不严重,但物资比较匮乏,水电不通,通往大川镇的道路抢通也比较困难。

  进入太平镇后,记者目测镇子里房屋大多有损坏,路边随处可见震落的砖石,但只有少数旧房完全垮塌。太平镇大河村大房子组组长孙跃琼告诉记者,该组共有510多名村民,该组共有4名轻伤员,重伤两人,都已送往医院救治。

  此外,负责在太平镇救援的四川消防雅安支队先锋路中队副中队长刘宣材告诉记者,救援人员在太平镇挨家挨户摸排结束后,没有搜救出人员,后来就转为抢救人民群众的财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通路通信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