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雅安地震烈度超当地建筑抗震设防标准

2013年04月23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震中芦山县烈度为9度,而其建筑抗震设防标准为7度;宝兴县、天全县有部分区域烈度在8-9度间,这也超过当地抗震设防标准

  【财新网】(记者 汪苏)4月20日8时02分发生的四川雅安芦山7级地震,震中的地震烈度初步估计为Ⅸ度(9度),这已超过芦山县7度的建筑抗震设防标准。按照中国既定设计要求,当超过建筑抗震设防标准时,建筑受损是正常现象,但应实现“大震不倒”。

  地震烈度,是指地震对地面及建筑物的破坏力。对于同一次地震,虽震级一样,但由于与震中距离不等,不同地区烈度分布有所不同。依据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所孙景江团队在地震当日发布的烈度分布估计图,震中芦山县烈度为9度,宝兴县、天全县也有部分区域烈度在8-9度间,这都超过当地建筑的抗震设防标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