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震区96.3%用户恢复供电

2013年04月23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4月23日15时,已恢复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4座,占到停运数的70.6%;已恢复10千伏及以上线路192条,占停运数的72.7%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4月23日晚,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刘勤在“4•20”雅安芦山地震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当日15时,地震中因灾停电的18.66万户用户,已恢复供电17.98万户,占到96.3%。

  此外,雅安各受灾县城主要街道、政府机关、救灾指挥部、学校、水厂、医疗机构和临时医疗点,以及居民集中安置点,已通过永久或临时性措施全面恢复供电。

  截至当日15时,此次地震导致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34座,10千伏及以上线路停运264条,累计造成18.66万户用户停电,涉及473个行政村。其中雅安地区停电用户12.6万户,损失负荷31万千瓦,占到震前雅安电网负荷的37.35%,位于震中及周边的芦山、宝兴、天全三县全县停电;另外,地震还导致成都、内江、乐山、阿坝等市州6.06万户用户停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