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NGO雅安赈灾联合行动受阻

2013年04月24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番雅安赈灾参与者众,信息爆炸,缺乏全面联合及与政府协调机制,诸多有志于搭建民间组织协同行动机制的公益人士都深感力不从心

  【财新网】(记者 蓝方)如果以100分为满分给民间组织地震赈灾中的表现评分,郑壹零给汶川赈灾评50分,玉树赈灾70分,而此次雅安赈灾,是50分。

  郑壹零,原名郑少异,是华夏公益服务中心(下称华夏公益)的主任。该机构的前身——华夏公益联合会,乃是参与过汶川地震救援的250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的行动联盟,目的就是为此后救灾搭建协同作战的平台,避免各自为战的混乱局面。

  “倒退回去了。”郑壹零解释原因,此番雅安赈灾参与者众,信息爆炸,包括他在内,诸多有志于搭建民间组织协同行动机制的公益人士,都深感力不从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