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正就养老保险改革设计顶层方案

2013年04月25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案已经召开过几次专家论证会,内容涉及近年来为社会广泛讨论的社保费改税、双轨制并轨、延迟退休年龄、做实个人账户、弥补养老保险基金空洞、实现基金保值增值等
2011年8月18日,上海书展中有关“养老保险”的书籍。 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的社会养老保险体系将迎来新一轮改革。

  2013年4月25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2013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人社部正将养老保险制度的“顶层设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在研究。

  尹成基介绍,制定中的方案将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从总体上完善中国养老保险制度,解决制度长期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他表示,从制度层面对相关问题做出规范、完善是有必要的,人社部将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认真深入的研究、论证,也会适时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