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永:腐败问题已成为电商显著风险

2013年04月26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商腐败呈现出数量多、数额分散的特点,最后走向法庭的案例并不多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金)中国的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接连爆发出腐败、诈欺案件,并且在“第一梯队”中出现。从C2C的淘宝、B2B的阿里巴巴,到B2C的京东,甚至竞争惨烈的团购网,都牵涉其中。而更可怕的是,腐败问题似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内习以为常、获得公认的“潜规则”“亚文化”。

  4月24日,安永大中华区主管合伙人白长江(John Auerbach)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电商丧失信誉将是电商企业面临的最大风险,尤其在增长速度比世界上其他地方都快的中国。“我们知道,任何一家小公司,当处在发展壮大的高速阶段时,都存在风险。电商系统是如此复杂,还伴随着庞杂的数据和海量的信息,员工有太多机会来通过漏洞渔利。”。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