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惠誉:四川地震对中国保险业的影响有限

2013年04月26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评级认为,保险覆盖率在主要地震灾区仍然偏低,保险损失相对于经济损失的比例可能不达1%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张宇哲)惠誉评级近日发布消息称,不预期4月20日雅安地震会对中国保险公司的财务表现或偿付能力造成重大影响。尽管市场上赔偿统计数字仍然不多,而损失仍处于发展阶段,但按多家保险公司和保险监管机构的初步索赔数字显示,此灾难的损失是可控的。

  惠誉称,由于受影响的区域并没有大型制造工厂或原料生产中心,预计此地震的保险损失不会严重。此外,保险覆盖率在主要地震灾区仍然偏低,保险损失相对于经济损失的比例可能不达1%。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