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三方评估称富士康工会不及格

2013年05月01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90.2%的富士康员工不知道富士康将要工会选举的事情。94.7%的工人在过去从未曾参加过任何形式的工会选举投票
2013年2月19日,深圳龙华富士康厂区门口,发现往年的招聘盛景不再。据富士康内部消息透露,2013年3月份之前,包括深圳在内的富士康内地厂区将“一刀切”一人不招。此次暂停招聘原因仍不清楚。 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今年2月初,因劳工问题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代工企业富士康高调宣布,将在美国公平劳工协会的协助下,培训中国工人投票选举自己的代表,建立“真正的工会”。三个月过去,这个“真正的”工会究竟发展得怎么样?

  2013年5月1日,由北京大学、武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师生组成的“关注新生代农民工计划”课题组发布《富士康工会调研报告》,认为富士康的工会不及格。

  课题组选择富士康深圳龙华、观澜厂区和武汉厂区作为调研点,历时一个月,搜集了685份有效问卷,试图了解富士康工人对工会的认知程度、工会的选举流程、其实质性的作用究竟如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