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毅:警惕个别国家为一己私利在南海兴风作浪

2013年05月03日 10:06
王毅表示,要警惕个别势力和国家为一己私利在这一地区兴风作浪,挑动是非

  据外交部网站5月2日消息,5月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在印尼外交部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王毅应询阐述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王毅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明确、坚定、一贯的。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可以归纳为三个“不变”:一是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基本方向不变,二是致力于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的政治意愿不变,三是致力于同直接当事国通过友好协商谈判和平解决有关争议的政策主张不变。这显示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诚意,也表明中国的南海政策具有稳定性和延续性。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