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查处三起虚假失实报道

2013年05月07日 15:38
被查处的有中国新闻网关于深圳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的报道;《中华工商时报》关于天然气将大幅涨价的报道;《信息日报》关于流浪汉因拆迁变富翁的报道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5月6日发布关于中国新闻网等媒体虚假失实报道查处情况的通报,通报内容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出版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报刊主管单位,中央主要新闻单位:

  近年来,新闻战线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新闻单位不断规范新闻采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仍有少数媒体和记者对新闻线索和网络信息不深入核实,刊发虚假失实报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对近期社会广泛关注的几起媒体虚假失实报道的调查及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