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评朱令案:公开是一剂解毒良药

2013年05月09日 08:11
唯有以公开保证公正,以透明确保清明,法律的权威才能树立,政府的公信才能增强

  《 人民日报 》5月9日发布“朱令案,公开是一剂解毒良药”一文,认为在朱令案中,因为缺乏权威信息,围绕着扑朔迷离的案情,真假难辨的种种内幕,各种罪行的严厉质控,“舆论审判”的偏激情绪,“权大于法”的揣测推断,让社会付出了高昂成本,也透支了人们对司法的信心。

  文章提出,唯有以公开保证公正,以透明确保清明,法律的权威才能树立,政府的公信才能增强。

  全文如下:

  一个多月来始终身处舆论焦点的朱令中毒案,5月8日有了权威部门声音。北京警方法人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对该案件“仍未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碍于证据灭失等客观因素,此案最终无法侦破”。连日来始终关注此案的公众,终于看到了权威部门的公开回应。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