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批社区托老所职能错位

2013年05月09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社区托老所沦为老年活动中心,老年人需求仍待进一步挖掘
2012年9月2日,北京,子女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父母走在街头。Wang Zhao/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杨佳秋)强化社区养老服务功能成为目前北京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未来一两年,北京市将实现社区托老所全市覆盖;同时着力引入社会资本和专业化的社会组织服务,细分社区养老服务,并出台不同的行业管理和支持优惠政策。

  作为“社区养老”的主要载体,托老所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崇。其核心理念便是让老人在熟悉的社区得到专业的服务。白天子女上班,老人可到托老所活动,进行康复训练或接受专业护理,晚上老人再回到各自家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养老难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