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发现华北55家企业污染地下水

2013年05月09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五省市将分别公开利用渗坑、渗井排放的环境违法企业名单和有关信息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5月9日,环保部网站公布2013年2月下旬至3月间华北平原排污企业地下水污染专项检查结果。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55家企业存在利用渗井、渗坑或无防渗漏措施的沟渠、坑塘排放、输送或者存贮污水的违法问题。

  根据环保部发布的通报, 2013年2月下旬至3月,环保部组织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六省市环保部门,以地下水水质异常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为重点地区,以废水排放量与理论产生量明显不一致、建有渗坑渗井或旱井的企业为重点目标,全面排查华北平原地区工业企业废水排放去向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查处污染地下水的环境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