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渤海跨海通道论证初稿已上报

2013年05月1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使蓬莱与旅顺两地车程由一天缩减至一小时,也将成为三峡大坝修建完成后中国国内最大的工程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据《中国海洋报》消息,鲁东大学环渤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研究课题组成员刘良忠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渤海海峡跨海通道论证初稿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等待全国人大的批复,跨海通道也已具备施工条件和技术基础。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设想由来已久。从地图上看,呈C字型的海岸线将渤海环抱其中,山东半岛与辽东半岛遥相对峙,构成一个相对闭合的内陆海湾。目前,沟通华东到东北地区的陆路交通均需绕行山海关,需沿1800余公里的海岸线行进。而位于渤海入海口、山东省烟台市的蓬莱,和辽宁省大连市的旅顺的直线距离仅为106公里。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