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学非净土 高校负责人腐败七例

2013年05月13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有多个大学负责人因贪腐而被调查,最终获刑。财新记者把近年来落马的高校负责人信息整理如下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大学再也不是“清水衙门”,反而成为职务犯罪的高发区。

  5月10日,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文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为近年屡屡发生的高校腐败添上最新的案例。

  和不少落马的高校负责人一样,周文斌身上曾有种种“光环”。他于2002年底调任南昌大学校长,至今任职超过十年,2009年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缺乏对权力的约束,导致本应教书育人的高校负责人同样经受不住诱惑。财新记者发现,大学的基建工程是腐败高发的“雷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