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戴晓虎:餐厨垃圾养猪不可持续

2013年05月14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每年产生的餐厨垃圾有6000万吨,很大一部分被直接喂猪。这种方式让许多有害物质传导至餐桌,也违背了世界卫生组织禁止“同源性污染”的要求
2013年4月11日,北京,回收餐厨垃圾的泔水车穿梭于街头巷尾的大小饭店,这些泔水车多是驶入北京郊区或是北京周边的养猪场,未经无害化处理直接饲养生猪。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每年产生的餐厨垃圾有6000万吨,其中的很大一部分被养殖户用于喂猪,实际上这种方式不仅让许多有害物质通过猪回到了餐桌,也违背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禁止“同源性污染”的要求,但是这种做法一直屡禁不止。

  5月13日,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在上海透露,餐厨垃圾完全可以通过厌氧消化产生沼气发电的形式加以利用,当这种方式的收益超过喂猪收益的时候,餐厨垃圾通过猪回流餐桌的路径才能被堵住。他是在2013中国环博会污泥及城市有机废弃物处理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