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型城镇化关注“地下”工程

2013年05月14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内涝、洪涝在城市中频频发生,反映了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滞后,以及以往“重地上,轻地下”的城建思路弊端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金)如果按照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60%,人均城镇化成本20万来计算,城镇化将拉动50-60亿元的内需,而“十二五”对新型城市和生态城区建设的要求,将给环保产业创造巨大的空间。5月13日召开的2013中国环博会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上,住建部规划司副司长冯忠华表示,公共水服务、公共交通、绿色建筑和资源循环利用等多个领域市场巨大。

  但是,中国资源相对不足,环境容量有限,粗放的城市增长难以为继。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80%的能源和碳排放由城市消耗。上海环保局局长张全给出的数字是,在这座面积6340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年能源消费总量达1.11亿吨标准煤。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