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领导批示 国土部严防违法征地

2013年05月15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国土资源部针对违法征地发“紧急通知”;财新记者经采访知悉,这并不意味着征地政策及制度近期会有新变动,主要是为落实中央领导近期关于征地冲突多发的批示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实习记者 樊丹丹)2013年5月13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公开《关于严格管理防止违法违规征地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征地管理,防止违法违规征地,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措辞严厉地指出,要杜绝暴力征地、保证征地程序合法、合理制定和严格落实征地补偿标准、因地制宜制定安置措施。这引发了社会各界关于该《通知》是否意味着中央政府对征地制度改革及政策转变的猜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