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2013年中国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2013年05月16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员工编制增速放缓,平均薪资增长水平明显下降,就业形势严峻,《劳动合同法》的修订更提升劳动力成本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美世咨询公司5月15日发布的一季度China Monitor调研结果显示,2013年中国市场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参与调研的一半企业表示对2013年在中国市场的业绩预期不佳,将采取措施控制人力资源相关成本。

  美世此次的调研共涉及企业634家,其中约90%为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涵盖了高科技、机械电子、汽车、消费品、化工、医疗与医疗器械、零售和房地产等行业。

  根据美世的报告,与2012年四季度的预期相比,2013年企业员工编制规模增速整体放缓。虽然有超过70%的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增加公司员工总数,但只有一半的企业表示计划在2013年增加员工编制,且从行业来看,42%的零售企业计划缩减员工编制规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