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彭真怀:单项改革已经难以为继

2013年05月27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泛泛地谈改革已没有意义。如果不能像1982年推动农村改革、1992年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那样,拿出实实在在的“真家伙”,拿出些“干货”来,很难解决当前所面临的错综复杂的经济社会问题

  【财新网】(记者 周群)“现在泛泛的谈改革已经没有意义,推行单项改革已经难以为继,深化改革需要全面回顾和思考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历史。”5月25日,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城镇化发展战略课题主要调研起草人彭真怀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与法律保障学术论坛中如是表示。

  彭真怀认为,要想真正的推动改革,我们需要对改革开放三十年进行全面的回顾和思考。“我们党有在三十年就做一次总结一段历史的传统,现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做出这样一个决议,理一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做的过程中哪些做对了,哪些是做错了,哪些是应该做还没有做的。”彭真怀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分清哪些是需要改革的重点领域、哪些环节我们没有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