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三公经费”预算再“瘦身”

2013年05月27日 10:58
市级部门将压缩2013年年初批复各部门预算中的公务接待费20%,年度预算实际执行规模在上年基础上同比压缩

  据新华社5月27日消息,北京市日前出台新规,为“三公经费”预算再度“瘦身”。其中规定,市级部门将压缩2013年年初批复各部门预算中的公务接待费20%,年度预算实际执行规模在上年基础上同比压缩。

  根据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2013年北京市市级部门厉行勤俭节约加强预算管理的实施意见》,市级部门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年度执行中无特殊原因不予追加预算。要求在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对确有必要安排就餐的,原则上在单位职工食堂安排就餐;确需在外安排就餐的,就餐标准要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执行。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精简会议活动、改进会风要求,压缩2013年年初批复部门预算中的会议费10%,压缩培训费、印刷费各5%。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