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彭真怀:全面推进城镇化需谨慎

2013年05月27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这么大,新型城镇化不能盲目推进,要进行试点

  【财新网】(记者 周群)“全面推进城镇化需要谨慎,弄不好容易出现混乱和灾难。”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城镇化发展战略课题主要调研起草人彭真怀5月25日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与法律保障学术论坛上如是提醒。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化率已经从1978年的17.9%上升到2012年的52.57%,平均每年提高约1个百分点。中共十八大将城镇化视作实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点,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许多人认为城镇化是未来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重要的战略之一。同时也有不少人担心,全面城镇化会推高地方债务以及房地产泡沫,而农民利益得不到保障。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