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13所大学被要求公开“三公”经费

2013年05月29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28所高校表示待财务决算经相关部门批复后,会主动公开,其中仅成都大学一所高校公开了相关信息,另有华东理工大学、西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所学校明确拒绝了公开申请,西南交通大学表示“暂不公开”,清华大学等七所高校语焉不详

  【财新网】(记者 蓝方)政府部门公开“三公”经费已成惯例,而以高校为代表的事业单位却鲜有作为。

  2013年1月以来,公益人士雷闯向全国113所高校寄出信息公开申请信,申请公开2012年“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各项支出的具体金额,以对这些高校的财政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近日,雷闯陆续收到了40所高校的回复。其中有28所高校表示,待财务决算经相关部门批复后,会主动公开。但到目前为止,这些承诺公开经费信息的高校中,只有成都大学公开了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及201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