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昆明:“禁售白衬衫白T恤”不实

2013年05月29日 15:00
昆明市工商局发出通知称,媒体和网络反映的“昆明禁售白衬衫、白T恤”的消息,经查证为谣传

  对于近期舆论普遍关注的口罩、打印实名制一事,昆明市工商局5月29日发出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对于有媒体和网络反映的“昆明禁售白衬衫、白T恤”的消息,经查证为谣传。

  以下为昆明市工商局通知全文:

  昆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近期市场监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近期,有的基层工商部门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中,通知部分经营者在销售口罩、承接广告、宣传材料及相关物资的印制业务时,进行实名登记。对此类做法,市局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现就下一步工作通知如下:

  一、安宁市工商局原下发《关于加强对各类口罩销售监管工作的通知》,对销售口罩要求进行实名登记,安宁局已撤销该通知。全市各级工商部门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如有类似情况的,要立即纠正。

  二、对广告、宣传材料及相关物资的印制业务要求实名登记的,要及时整改。全市各级工商部门要立即进行自查自纠,依法开展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绝不允许发生影响经营者正常经营和消费者正常消费的行为。对从事不文明、不健康、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不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的印刷品和广告的印制行为,要依法加强监督管理。

  三、近期部分媒体和网络转载报道“昆明禁售白衬衫、白T恤”的消息,经查,我局和下辖各级工商部门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中,从未作出类似规定。全市各级工商部门要高度重视,澄清事实,发现编造谎言,造谣滋事的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依法惩处。

  昆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3年5月29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