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警告新媒体应避免过度商业化

2013年06月0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大和MIT合办的论坛上,传播学者提出要帮助社会群体在新媒体中找到表达空间

  【财新网】(记者 胡格)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公民媒体中心主任Ethan Zuckerman 5月31日在广州展示了该中心为移民劳工、家暴受害者开发的软件,“这些工具帮助他们放大自己的声音”。

  将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等新媒体科技应用在公益领域是MIT正在研究的课题。当天,五名来自MIT的研究者访问了中山大学传播学院,并在两所机构合办的“公益传播和科技论坛”上展示其新的研究成果。

  在中国,新媒体领域正面临过度商业化的非议。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胡舒立认为:迅速发展的互联网科技对媒体产业基础构成了巨大挑战。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