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宝源丰液氨储存设备老化或是事故原因

2013年06月04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液氨的储罐如果质量低劣或者因为老化出现裂纹,都可能出现泄漏甚至爆炸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3年6月3日清晨,吉林省德惠市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截止到发稿时,共造成120人遇难,70人受伤,伤员救治和现场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初步估计,最终伤亡统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据公安部消防局最新消息,该事故是因液氨泄漏引发爆炸,非之前通报的火灾。

  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厂址位于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由辽宁省开原胜利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0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2009年投产。其设计产能每年屠宰肉鸡3000万只,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000个。事故发生后,开原胜利牧业、宝源丰公司的电话均无法打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