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视障人士抗议必胜客“瞎”球广告

2013年06月05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视障人士认为该广告体现出企业乃至监管机构对于歧视系统性的无意识,对必胜客的简单致歉表示不满

  【财新网】(记者 蓝方)知名餐饮企业必胜客一则看似轻松、幽默的广告,引来视障人士的强烈抗议。

  2013年6月5日中午,两位视障人士身穿印有必胜客“诚意道歉、消除影响”的T恤,手持“抵制必胜客虾球广告”漫画,在北京市崇文门必胜客店门口进行抗议。此前一天及当天上午,石家庄、青岛、广州等地均有视障人士以类似的手法,到当地必胜客餐厅表示不满。

  他们所抗议的,是必胜客最近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投放的一则“虾球”广告。广告中,一个卡通人物问另一人:“你知道虾球为什么总是到处乱滚吗?”另一人呈疑惑状。前一人继续答:“因为他是虾——球!”与此同时,屏幕下方配上字幕,“因为它是虾(瞎)球”;画面中的虾球则戴上墨镜、拄着拐杖,伴随一侧闪现的“虾?”“瞎?”字样,从屏幕中央向外滚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