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城区停电暴露管理问题

2013年06月06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属于责任事故,在管理上、设备上都存在问题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6月5日20时40分左右,上海黄浦、静安、普陀等中心城区的部分区域发生停电,南京西路上的不少百货大楼电梯停运,轨交二号线部分区段也因失电停运。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失电地区逐步恢复供电。至21时48分,发生停电区域全部恢复供电。

  上海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解释称,此次大面积停电是因上级电发生故障。事故原因是20时37分上海电网500千伏三林变电站至500千伏静安变电站的一条输电线缆发生故障,导致静安变电站内两台主变压器(电压等级分别为500千伏和220千伏)失电,随即造成市区三座110千伏变电站停电,电网损失负荷约8万千瓦,约占全网总负荷千分之五。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