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三峡办主任回应审计报告避谈问题

2013年06月07日 20:18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聂卫国回应称,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已督促相关地方部门认真整改,整改率达到百分之百

  据新华社北京6月7日消息,审计署7日发布了长江三峡工程竣工决算草案审计报告。作为配合、协同审计单位的负责人,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聂卫国在第一时间对审计报告作出回应: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已督促相关地方部门认真整改,整改率达到百分之百。

  问:审计报告显示,三峡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总体规范,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对此,三峡办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

  答:国务院三峡办作为国务院三峡建委的日常办事机构,有责任积极配合审计署对工程建设进行不间断的审计,保证资金使用安全。一方面我们成立了一个配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由监察局具体负责这项工作,有两位副主任管理这项工作。第二个方面就是在审计工作开展期间,不定期上门到审计署去沟通情况、听取意见,主动提供审计工作所需要的有关材料,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的开展。第三个方面就是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只要是审计提出的问题,我们要求做到立即纠正、及时整改、不留尾巴。我们督促监督库区省市、国家电网和三峡集团公司彻底整改审计出的问题,整改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