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2.79亿三峡移民资金被挤占挪用

2013年06月07日 14:30
移民资金被挤占挪用等涉及金额2.79亿元,主要用于非移民迁建项目、弥补行政管理费等支出

  据新华社报道,审计署7日发布的长江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审计结果显示,三峡工程由于施工难度大、建设周期长、移民搬迁安置任务重,以及建设初期相关法规制度不健全等,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中存在五方面问题。

  根据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三峡工程竣工验收相关要求和国务院部署,审计署于2011年6月至2012年2月对长江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三峡工程投资控制有效,静态投资控制在批复概算内,实际投资完成额控制在测算的动态投资范围内,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总体规范,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基本真实合规。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