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蒋建国:要继续推进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

2013年06月07日 20:50
提出和确定第三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名单并组织实施;提出和确定时政类和一般时政类报刊的具体名单,确保报刊出版事业单位改革与整个事业单位改革同步;明确科技期刊和学术期刊认定标准并制定分期分批名单

  据新华社6月7日消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7日在新闻出版工作座谈会上表示,要继续推进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尽快提出确定“三个名单”:提出和确定第三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名单并组织实施;提出和确定时政类和一般时政类报刊的具体名单,确保报刊出版事业单位改革与整个事业单位改革同步;明确科技期刊和学术期刊认定标准并制定分期分批名单。

  蒋建国还提出,不仅要着力推动具备条件的中央部门单位组建专业性报刊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还要推动各省区市以党报党刊所属的非时政类报刊和实力雄厚的行业性报刊出版单位为龙头,组建大型综合性或专业性报刊出版传媒集团公司。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