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城镇化意在改革而非投资

2013年06月03日 23:24 来源于 财新网
贾康称,管理层已经意识到中国发展需要创新模式,十八大三中全会将公布顶层改革方案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丽)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6月3日强调,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是为了吸引投资,而是要改革,主要进行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预计今年年底将出台改革政策。

  李铁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三江高峰论坛上表示,现在中国的城乡障碍已逐步发展为区域障碍,将来要推动内需必须进行户籍制度改革,使几亿农民进入城镇,带动消费。他认为中国大陆的土地短缺问题一样严重,因此也必须进行土地制度改革,通过城镇化释放消费红利、土地改革红利和中小城市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