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随迁子女2014年可在京考高职

2013年06月13日 20:09

  据首都之窗网6月13日消息,再过半年,2014年高考又将开始报名,这次高考将试水包括随迁子女在京考高职,实施瘦身加分政策,音乐、表演、编导等艺术类专业全市统测等多项新政。据透露,包括随迁子女参加高职考试细则、英语听说机考等在内的多项高考改革方案将在2013年年内出台。

  随迁子女高考细则出台

  2012年底,北京发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方案》,根据方案,2014年起,凡进城务工人员持有有效北京市居住证明,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合法稳定职业已满6年,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已满6年,其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高中阶段教育3年学习年限的,可以在北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的考试录取,毕业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