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考改革方案呼之欲出

2010年03月13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华、北大名校等可自主联考;有的考试科目可一年多考
  【财新网】(记者 杜娟 13日发自北京)教育部官员称,中国高考改革将打破“一考定终身”,鼓励探索名校联考试点,采取多元化录取。

  3月12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高考是基础教育的“指挥棒”,其改革对实施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极为重要。孙霄兵指出,高考改革的重点是考试、招生和录取制度。

  在考试招生方面,孙霄兵表示,中国将逐步实施高校分类入学考试。学生愿意报考专科、高职,就不需参加全国统考。同时,要改变全国本科、专科统一考试的制度。“在全国层面,教育部只负责本科考试,而专科考试则下放到省里。”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