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部长蔡武谈九部门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文件

2013年06月14日 09:29
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的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逐渐减少行政权力对艺术的干预

  据新华社消息,文化部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转企改制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意见》的出发点何在?《意见》有何创新点?在社会各界关注“转变政府职能”的今天,政府强化对已转制国有文艺院团的扶持是否不合时宜?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文化部部长蔡武。

  趟出一条政府“补位、到位”而不“缺位、越位”的路子

  问:目前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的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此时出台《意见》,是基于哪些考虑?

  答:改革的阶段性任务完成之后,转制院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在这个关键时期,《意见》的出台有其必要性: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