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最高院否决人类基因专利

2013年06月14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裁决将使基因检测疾病风险在美国价格进一步降低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一场持续数年的基因专利争议于终于落下帷幕。2013年6月13日,美国最高法院9位法官一致裁定,人类自身的基因DNA片段不得申请专利权,但人工合成的基因,即互补DNA(cDNA)则可受到专利权保护。业界认为,这个裁决将使基因检测疾病风险在美国价格进一步降低。

  这起案件涉及美国万基遗传科技公司(Myriad Genetics,纳斯达克:MYGN)所拥有的一系列基因的专利权。万基在1998年就获得了通过分析BRCA1、BRCA2基因突变判断一系列癌症风险的专利,并已开发出诊断这两种基因是否变异的方法。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