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长:加快户籍改革步伐

2013年06月16日 08:53
郭声琨强调,要努力实现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与相关经济社会领域改革有机结合、协同推进

  据新华社合肥6月15日消息,部分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15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国务委员郭声琨在会上强调,要主动适应城镇化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坚持积极稳妥、注重统筹谋划,努力实现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与相关经济社会领域改革有机结合、协同推进。

  郭声琨强调,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科学决策,加快改革步伐,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加快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要区别不同情况、坚持分类指导,既要立足我国人口大国的基本国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考虑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又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改革步伐。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